close

十月二十九日,陰雨綿綿。一早告訴家人我要去醫圖讀書
讀什麼書不重要,重點是醫圖的關鍵戰略位置:凱達格蘭大道斜前方。
耐著性子硬是讀了些普化,刷了幾面歷史。終於,下午一點半了。
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場台灣同志大遊行。

戴上口罩(因為服用類固醇的關係,所以要特別提防感染)
穿越醫學院及醫院間的走廊,從中山南路的醫院大門穿出。
六色旗絢麗奪目,四處飄揚。臉上塗著彩虹的人們眼神中有些羞赧,有些驕傲。
今天,可以大聲宣告自己的身份,說些平常不敢說的話。
各種性別認同,各種戀愛傾向,形形色色的人們繁花盛開般的佔據了凱達格蘭大道。
我和朋友約在無性戀旗下見面。放眼望去,不見那面沒人認識的黑灰白紫四色旗。
真的沒人參加?正準備默默縮回醫圖三樓溫暖的小角落,手機響起:

「我跟大家正往凱道前進,來嗎?」

「等一下請大家走在路中間。我們申請了路權,今天別被逼到人行道上!」主持人如是說。
同行的無性戀者包含我共有四位。
我們走在雙性戀隊伍「拜坊」旁邊,手持旗幟,聲音微小卻真實地存在。
走著走著,竟有些感慨:高中三年就讀總統府前的女校。
每年看到光復樓面對公園路的高三教室,總有同學冒著被教官抓的風險垂下巨幅彩虹旗,
我便深深地以作為北一人而感到驕傲。但我從沒勇氣親自表達自己的聲音。
媽媽說,如果我是同性戀,她便和我斷絕關係,永不往來。
爸爸告訴我,不要和那些搞社運的人混在一起,他們都是政客的魁儡
我也傻傻的信了:事不關己,即使關己,過幾年再去也不遲。
然而今年看到人們藉著宗教及「道德」之名,為同志族群扣上一頂又一頂的帽子。
難過之餘,我決定和八萬兩千人一起站上街頭。
我只是個大學生,做不了什麼:沒有可歌可泣的悲壯愛情故事,也從未親身經歷性別暴力。
但我們可以讓歧視異己的護家盟成員看看非異性戀者真實的樣貌。

遊行結束了,我們各自回到原本的生活軌道。
在台大醫院地下室的星巴克,我看到幾位男同志邊喝咖啡,邊將彩虹旗小心翼翼地捲起來,

收進背包深處沒有人看得到的地方,猶如某種見不得人卻無比重要的護身符。
或許,或許有朝一日我們都能勇敢地以自己喜歡的形式在世上走跳
——然而很遺憾的,這天尚未來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平權 無性戀 LGBT
    全站熱搜

    傑米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