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個病來得並不算突然,但依然忘不了2014年12月15號星期一的早上。
那時候我高三,正緊鑼密鼓的準備著學測

從小就有嘴破的現象,我跟爸爸都有。
我們倆嘴巴一破通常就是那種驚天地泣鬼神的size,早就習以為常
但是那陣子特別不對勁,除了嘴巴破之外
每天一到學校就睡死,早自習可以睡到下午第一節
手指的指節之間長了一個個水泡,破掉之後結痂蠻醜的
膝蓋也像灌了鉛一樣僵硬,練大隊都覺得很艱難,不過當時關節是還不太會痛
雖然自己志在從醫,但那時候還沒有意識到可能是自體免疫疾病。

那天早上到學校整個人熱熱的很不舒服,第二節體育課廢在旁邊完全不想動
下課之後到保健中心找校護阿姨,她看了看跟我說:你要盡快去看風濕免疫科嘿
我很天真地問她:「學校附近就是台大醫院,晚上有看診嗎?」
阿姨搖搖頭,拿出一張紙,是遠東聯合診所的門診時刻表
說:遠東的殷光達醫師有看風濕免疫科,剛剛好今天上午有診,你填個假單趕快去看吧
明明走路十分鐘就到了,因為膝蓋廢掉,所以走到重慶南路上就攔了一台計程車殺到遠東
實在是很久很久非常久沒有看醫生,填了病歷封面就在外面呆呆的等
進去診間之後跟殷醫師說明不舒服的情況,醫師表示聽起來像自體免疫的問題,要抽血驗一些抗體
(結果除了ANA 1:40是陽性之外,驗出來的都正常...囧)
一開始吃的藥是奎寧(必賴克瘻)、秋水仙素,還有少量的類固醇
過了一陣子慢慢穩定,我以為我好了。也因此沒有再回診
指考前多了全身亂長蕁麻疹的症頭。自己長,皮膚劃到也長,完全人體畫布來著。
雖然看起來怵目驚心,但是因為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所以自己去藥局買抗組織胺吃
相安無事的到了指考結束,到北海道玩了一趟就準備進重考班拼一波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le 自體免疫 紅斑性狼瘡
    全站熱搜

    傑米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