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幾天要考指考了啊!
明天考完人發(人類發展學)期末考就結束了。
這陣子是真的很拼,我只能怪自己太晚才發現ADHD的問題
如果早一點知道,早一點開始用藥,說不定就不需要重考了
也不用自費貴森森的Concerta(健保不給付18y之後才發現的個案)

分幾個部分記錄一下考了些什麼好了。
上個禮拜考三科:國文、普生實驗、AA(活動分析與調適)
國文算是輕鬆寫意吧?我的特長就是玩弄文字,讓一坨屎看起來也很有道理
我一直都覺得我寫的文章都是毫無意義的大便
(不過還是一直寫XD,而且不知道為何作文分數總是很高)
總之如同往常,是三選二的論述題,可以帶文本應考
缺點是有點浪費紙

普生實驗(期末是普動)跟普植一樣是跑台加筆試。
是說我覺得普動實驗是這學期最有意義的課
組織學的部分看了很多Slide,我也自己找了一些病理切片來看
學會最最基礎的東西之後,分辨出病灶也就沒有那麼難了
青蛙肌肉也是要背,研究一下也是豁然開朗。
我覺得普動是非常好的基礎醫學先修
有touch到生理、病理、解剖,甚至有一點點神解
讀這些的過程是開心的,知道自己在幹嘛,要拿這些知識做什麼
雖然只唸了一天,但是感覺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但還是有討人厭的無脊椎亂入就是了)

AA跟人發一樣都是我不感興趣的東西
有一些老人醫學蠻有意思,但是像OTPF跟小孩什麼時候學爬
要餵什麼副食品跟一堆心智發展理論,看到就覺得心累。
可以體會不想讀醫學系的人進了醫學系的感覺
(每件事情都要找個背後的原因就對了...太樂觀是否?XD)

普生就是中規中矩,但是今天考出來完全傻眼
明明課堂上說homeotic gene重要必考底線三顆星
但是考卷發下來考兩題共4分
至於幾乎快沒時間教的calcium channel佔了46分
對,就是四十六分,不是4.6是46
這不是普生,是calcium channel seminar(蓋章
不過應該沒有考很差啦說實在話
而且佔一半的期中考我考97,所以基本上沒有被當的風險
(我們分數分配是期中50%期末35%報告15%)

這幾個禮拜來都是圖書館開多晚我就待到多晚
重點是感覺真的能夠專注做一件事情,該讀書讀書,該刷題目刷題目
一天可以扎扎實實讀個12~14小時完全沒問題
甚至會讀一讀,忘記自己人在哪裡XD

但是寫報告的時候我還是沒有辦法完全專注
注意力非常容易被網路吸走
所以現在都避開電腦作業,或是把它挪到死線之前一兩天才寫
[畢竟我的效率=(1/網路速度)*(時間壓力)^3]
純讀書的日子就一律開Forest種樹+不帶手機以外的3C用品
希望以後可以改善,成為報告輾壓機!

最近數理科感覺有不小的進步
但是因為開始讀指考的時間實在太晚
所以實際上今年能不能取得高分我並不曉得
不過至少有一個讀書的感覺出來,那是最最重要的
大重點是整整至少兩個月的暑假一定要好好把握
把實力盡可能養到可以穩上私醫,reach台成醫自的程度
(至於為什麼prefer成大>>>陽明之後再說)

因為長庚中醫可雙修西醫,並以西醫師身份執業
加上加權科目正好是國英生,所以指考目標暫時擺這裡
如果今年順利錄取長庚中醫系,會保留學籍專心拼學測
為了續住BOT可能會在台大繼續修個兩三門課(所以是職治二!)
生理解剖內科什麼的,當作重考之餘的休閒活動

之所以這樣考慮是因為長庚大一的課業很重
而且不能像我現在這樣放生(低於70就不能雙西醫了!)
所以在重考階段會暫時保留學籍不去唸,以免到最後什麼都沒有
如果沒上,那就還是職治二囉!
大二都是基礎醫學的東西,無論如何都相當讓人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考
    全站熱搜

    傑米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