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啦,生理解剖病理內科外科兒科。
總之跟OT有關的課幾乎都退掉了,把職治系當(偽)醫學系唸就對了(by 看ADHD的醫師XD
每天都有課,而且都休半天。一五早上通常睡掉或是處理一下庶務
二三四就讀學校的書。上課變成很開心的事,這是我有興趣的東西
所以我會在合理範圍之內多找很多東西來讀,甚至寫一些USMLE的題目。
內外兒是大三的必修,病理是系上選修。從台下的反應感覺到很多同學醫學底子有點lacking
DM是什麼也回答不出來。可能我要求太高?但這是很基本的東西吧?
好開心,覺得這些就是我應該學的。
白天上完課,晚上到重考班報到。
很難想像的生活,很難體會的身份切換。
我覺得自己很奇怪:是個非常非常固執的人,但是有時候卻會脫軌得很嚴重
(或許我的很嚴重在別人眼裡看起來根本不算什麼,但是對我來講就是...很嚴重)
書包裡同時裝著模擬考的成績單、自己的數學講義、解剖圖卡跟生理共筆
所有的讀書時間比例都要經過精心調配,久了累了常常就是fuck it all我要上youtube看糞片
好吧,希望自己接下來至少可以做到預複習不再拖延,確實按表操課
維持現在上課專心的程度,然後跟緊自己+補習班的進度
很希望明年的自己仍然住在同一個宿舍房間裡,只是換了個身份,從OT student變成醫學生

最近身體不錯,七月抽的ANA還是1:80
血紅素攀升(吃肉的時候不到10,vegan/pescatarian一陣子後居然有12.7!)
臉上紅斑有時候比較明顯,
關節炎、網狀青斑什麼的都多少還是有,但沒有更糟糕
果真sulfasalazine冥冥之中有在調教俺的白血球,要他們不要亂來
十月底回診要再抽一次血,可能順便U/A看看有沒有尿蛋白
9/29殷醫師跟我說他覺得我這次會考上醫學系,有毅力就會成功
聽了實在是很感動,醫師、內科and生理的老師、爸媽、朋友都那麼支持我
明年學測希望不要再讓他們失望,上了醫學系更要努力當個好醫師
說句實話明年若無意外應該有醫學系了,只是真的很希望可以上個好點的自費
不是不願意去偏鄉服務(事實上我很想去支援!離島幾乎沒有風濕免疫T_T)
而是非醫中的rheuma case感覺不多(尤其是一些少見的血管炎etc
對於專業上的學習可能會構成阻礙

這學期有個雄心壯志:修的所有課都拿A到A+
原因是因為如果一切順利寒假收到學測成績覺得有醫
下學期我會先把所有可以修的醫學系課程都修起來
不求一定要提編,但是想空出一些時間看看有沒有可能雙輔
(而且我把機解退掉,OT也勢必延畢了,不差這一學期
只修生理、解剖、病理、內科、外科、兒科
都是我喜歡且重視的科目,希望能夠有亮眼的表現

敗家方面,哎,又手滑了NTU Take A Note Mini
打算當作一般使用的學業手帳,Hobo放宿舍當作日記
然後半夜看到Jansport Superbreak喵星人整個被燒到
正好需要一個輕鬆一點、小一點的背包於是就下訂了XDDDDD
一堆貓咪漂浮在銀河中實在是太ㄎㄧㄤ了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