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套量了治療師袍,過幾天就要收到了
其實有點惆悵,因為我的第一件白袍上繡的並不是「醫師」
明明是料子、剪裁、長度、顏色都一模一樣的衣服
對我來說意義卻如此不同
恭喜真心想要穿上這件衣服的同學
失能的病人,將因有你們而更好

論耐心,我是不夠格當一位職能治療師的
漫長的治療過程中,兼顧病患每一個面向的需求跟能力
慢工出細活的把生活、社會、認知功能從零開始重建
職能治療是這樣偉大、有前景的志業
但老實說,我沒有足夠的耐心去面對一個可能不會進步的個案

也許未來十年內的某次值班凌晨三點鐘
我會有一點後悔棄職治選醫學
但是終究心裡還是知道依照初衷做選擇是最好的

啊,其實我偷偷地買了一件什麼都沒繡的白袍
將來當了醫學生,就不用跟學長姐借了
我很清楚自己該走上的路,是成為一位風濕免疫科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