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第三代基督徒,中間跳了一代
我們家只有我跟外婆信主,從小被教著要禱告
有時候外婆買完菜會帶我去主日學
在上國小之前,我是這樣長大的
後來爸媽認定去教會屬於浪費時間的行為
開始上學之後就沒有聚會了
但是我還是認為自己該是基督徒
小時候想像力豐富還有各種腦內的屬靈爭戰
詳細內容因為太反智所以我就不寫出來了
現在想想,如果當時的想法持續下去
大概就會變成小小護家盟了XD

這樣的日子持續到大一結束
抽到宿舍之後我想說該找個教會了
但是查了好久一直沒有要去某教會的感動
當時我有幾個重點,一是教會要信仰純正
不要有成功神學或是(個人偏見)靈恩派的色彩
第二,要能夠包容。我實在不想加入反同的教會
但是同時我也不希望加入直接明瞭標榜挺同的教會
因為教會是敬拜上主的場所,基督徒當以聖經為依據
如果翻開週報裡面滿滿的挺或反同資訊,豈不是本末倒置?

我是個中性的無性戀者,我支持婚姻平權
同時,我也很在意基督信仰的純正
把一個聖經上只出現過七次,背景也不明確的行為當作重罪之首
或是把同性間的伴侶關係當作上主100%無條件悅納的事
在我來看,這是一樣錯誤的。只是,前者的錯誤
又比後者更讓我們看見某些基督徒的確缺乏愛與包容

回到原本的主題上
某禮拜六,補習班的聚會(是的,主任是基督徒!)結束後
我想到台大醫院附近有一間濟南教會,距離醫學院很近
主日禮拜結束後我可以到學校圖書館讀書
一查發現主任牧師名字相當熟悉
原來是帶我三年高中班導師的先生!
看了很多資料後,就決定到濟南教會聚會
長老教會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心社會議題
我正好也是一個非常關注動物、環境、勞工等相關議題的人
所以我希望找到一個真正關心這個社會、這個世界的教會

馬太福音25:40特別打動我
「王要回答他們:『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所作的,只要是作在我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作在我的身上了。』」
是啊!信、望、愛當中,最大的是愛。耶穌一直教我們,要愛其他人
我們顧著交通、顧著愛宴,顧著敬拜,卻忘記教會外面的需要時

應該想想(沒有枕頭的地方的)耶穌會怎麼做?
我想他會走到街上親自幫助需要的人
教會不是給一群光鮮亮麗的基督徒社交用的俱樂部
要看見別人真正的需要,我很常很常忘記這件事。

重新回到教會之後,感覺生活有了新的力量泉源
以往我認為什麼事都要靠自己,若是沒達成目標就是個人缺陷
現在我真正的認識到,事要成或不成都掌握在神的手上
我們能做的,便是盡自己本分去愛鄰人、愛上主
並努力做好該做的事情,讀書、工作、休閒都不可忘記我們的主宰

前幾次去到教會,我禱告希望受洗前這段期間能更有信心
也的確發生了好幾次奇妙的事
睡過頭而遲到整整一小時的內科期中考得以順利考完
各式各樣在生活中的「小」事,從紅綠燈到水龍頭
讓我看見祂認得我,垂聽我的禱告

更重要的是,我看見自己經歷的鳥事,其實是隱藏的祝福
若是沒有生病,我不會發現自己對風濕免疫這個又冷門又難的次專科富有興趣
我可以做學術,研究免疫學相關領域的問題,可以走臨床,關懷跟我一樣的病人
我從頭到腳都能看,可以當個良好的多功能醫療傳道人
若是沒有重考,我將不會有現在的決心跟毅力
也無法體會「非醫師之醫護人員」執業時可能遭遇的困境
或許也會和許多醫師一樣,執迷於地位、金錢與權威
一路走來,真的處處都是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