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下真是個糟糕的學期

雖然成功的拿到爸媽要我拿的獎學金,也沒有指考的壓力

但是身體狀況始終如一的從頭爛到尾

打完類固醇後的某個下午,靈機一動跑去檢驗所

幾個小時後檢驗報告出爐:Anti-dsDNA(+)

 

拿著報告回去找殷醫師

「所以我到底有幾個criteria」我問

『你啊,隨便湊都不止四條了』

「那麼,是SLE囉?」

『我喜歡把病人歸類在autoimmune disease底下

不過你這個狀況,應該就是SLE沒錯』

接著他說起老師每次考試都考那十一條診斷標準

以及SLE患者要避免的四大項:日曬感染壓力熬夜

我聽過好多遍了但總是避免不了後兩項

 

現在大致上已確診,但並沒有拿重大傷病卡

我想自己還沒準備好接受「重大傷病」的標籤

二十一歲,OT學生,以後可能會當醫師

一手包辦所有醫療相關事務

父母從沒有踏進診間一步,不用介入也無須擔心

獨立與勇敢是我少數引以為傲的個人特質

但要接受這樣的判決,我還需要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