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髖關節有時會一陣一陣的痛

(書上有說:true hip pain is located in the groin

因爲不很嚴重,又是間歇性的,所以常當作拉到而無視他

禮拜三在總圖讀書,起身時突然覺得右邊鼠蹊部好痛啊

走路拉扯到會痛,hip flexion如穿脫鞋襪也會痛

 

禮拜四起床情況並沒有改善,下午便到遠東找殷醫師

他當場開了X光單,照完片子心想「應該正常吧?」

回到診間點開來卻發現一張片子正常

另外一張換個角度...右邊髖關節有被...啃過的痕跡

(真的找不到好一點的形容詞了XD

殷醫師說這個真的有可能是缺血性骨壞死

要我先停類固醇,並馬上預約了隔天楊榮森教授的門診

(哇咧,下學期我們系上的骨科學是他開課XDDDDD

 

隔天到了楊教授的門診,他看了片子就問我能不能蹲(不太行)

評估一下是否能夠單腳站立(OK,肌力沒問題)

之後說要排Bone ScanMRI,給了我加號單

要我禮拜一到台大骨科掛他的門診

 

過了一個週末,禮拜一下午來到台大醫院

這是我第一次在總院看成人的門診,感覺有點新奇

拿著加號單到診間換台大專屬的藍色加號單到櫃臺掛號

因為是初診,所以先由總醫師問history

我把S/SFHxunderlying大概講了一下

(聽到我說出AVN時,CR秒問是什麼系的?我們學校嗎?)

然後問到一半突然聽到隔壁傳來非常大聲且鄉土的 問候醫師母親的 咆哮

大概就是「乾林涼機掰咧!你什麼醫生!乾林涼!」這樣0.0

我跟CR面面相覷因為實在是太狂了!!隔壁的住院醫師探頭進來偷笑

 

後來就先開X光單,到隔壁照片子

上面寫著Pelvis-THR看了有點難過

想說我應該不太可能到需要THR的地步吧

照完很快就被叫進診間了,楊教授沒有解釋太多

問了一下我的underlying,要我講一下之前的狀況

CR ”A case of SLE under low-dose steroids”可是我沒有formal dx!)

就開了bone scanMRI的單子,外加抽血驗腎功能

慢慢等檢查時間吧~NTUH一日遊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傑米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