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到謝醫師的門診後,幾次抽血檢查都發現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情

先是血栓抗體、ESR高,後來是C3低

雖然在遠東沒有抓到這些問題,但回過頭看這四年仍是滿滿的感謝

 

記得在重考班的那一年,殷醫師努力地幫我找原因

不斷低燒、關節發炎,在被父母質疑裝病的時候,他相信我

暗自打算不再理會這無理取鬧的身體、甚至停藥的時候

他也說服我,不要就這樣放著不管,還是要追蹤

也看著我從高中生變成重考生(再變成還在重考的大學生

 

我也很感謝謝醫師,在門診患者爆量的情況下

仍願意收留我這個僅僅在內科學課後有過一面之緣的小毛頭

2016年初在兒醫感染科,醫師試圖將我轉到成人風濕科

謝醫師的門診連院內轉診都掛不上號,誰能料到今天我坐在門外?

又怎會知道那些一直沒追蹤的指標,正好是我有的、跟活性有關的?

當然更沒有想過,有一天我也拿得到慢性病連續處方箋

 

不知道要怎麼描述這些心情,但當檢驗數據出現異常

反而燃起了一絲希望:過去這些原來都是真的,我不是瘋子

當然隨之而來的,是至今依舊無法完全擺脫的恐懼

這心情其實很矛盾、很持久,不是一剎那便雲消霧散

它讓我發覺 it's not in my head, but at the same time this is not just a bad dream

得開始做出一些犧牲,做些二十幾歲的人根本還不會想到的事

但如果我能成為一位優秀的醫師,多做這些事根本不算什麼

生病其實也不算什麼

 

這次的學測是五年來離夢想最接近的一次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生過病的醫師都會是好醫師

但我期許自己比好還要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米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